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约翰逊赢得英保守党党魁首轮投票,曾同意“无协议脱欧”
06-14 09:5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13日,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进行首轮投票,结果显示,大热门人选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得票最多,不过《泰晤士报》同日报道,约翰逊上周曾私下向资深硬脱欧派议员透露,不会排除议会休会的选项,从而使议员无法阻挠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后无协议脱欧。有关说法与约翰逊在公开场合表明的立场不同。

据报道,约翰逊对胜出首轮投票表示高兴,但指出日后的路还很漫长。得票第二的外相亨特表示,国家正面临严峻时刻,需要一位严肃的领袖。得票第四的前脱欧大臣前脱欧大臣拉布表示,他的竞选工程才刚刚开始,已取得稳固的基础。

有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曾向保守党硬脱欧派“欧洲研究小组”保证,不会完全反对议会休会,并同意他们制订的“有序地无协议脱欧”计划。约翰逊此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倾向采用议会休会手段。约翰逊发言人拒绝响应报道,仅重申约翰逊“非常反对”这方法。

随着约翰逊出任首相的机会越来越大,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责任只能落在议会身上。不过,下议院12日以309对298票的微小差距,否决由跨党派议员提出的动议,使下议院今后无法阻止首相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加剧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据悉,在表决中,只有10名保守党议员投下赞成票,工党党魁科尔宾在投票后,狠批保守党议员,“在9月的时候,你们便不会欢呼叫好”。

(原标题:约翰逊赢得英首轮保守党党魁选战 正酝酿无协议脱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