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锤子科技“垂死挣扎”?罗永浩不到两月出质8次股权
06-17 13:42: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天眼查显示,6月14日,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又新增1条股权出质,罗永浩出质股权给中诺通讯全资子公司广东以诺通讯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57.37万元。这是不到两个月时间里罗永浩第8次出质公司股权给不同的公司。

天眼查截图

锤子科技之前分别出质给北京英科同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裕立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冰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维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天河星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达377.5万元,状态均为有效。

此前针对锤子科技出质股权给猎豹移动旗下人工智能子公司猎户星空科技一事,证券日报在6月4日的报道中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称,锤子科技方面此前拖欠猎户星空研发费用,此次出质股权,意在做一些财务上的处理,并非外界传言的接盘。不过,猎豹移动公关部表示,不予置评。

今年以来,关于锤子科技的负面传闻一直不断,屡次传出资金链断裂,大规模裁员,合作伙伴起诉等风波。3月28日,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锤子软件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锤子科技CTO钱晨等10位高管悉数退出。

在锤子科技官网上,坚果系列手机一直显示“到货通知”。其他产品如空气净化器、温湿度计、加湿器、防护口罩、地平线8号旅行箱、Smartisan圆领卫衣等多款产品不是显示“已售罄”,就是“到货通知”。

锤子科技的核心专利目前也已被罗永浩转让。2019年1月,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据称将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目前部分锤子科技员工已改签劳动合同到字节跳动。

原标题:锤子科技“垂死挣扎”?罗永浩不到两月出质8次股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