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汽协: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回暖了 预计全年仍呈负增长
07-11 09:3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7).jpg

7月10日,中汽协发布6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达176.6万台,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4.9%,相对于今年1-5月累计下滑11.9%大幅改善。这也是乘用车销量时隔12个月后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而环比增长11.6%也是近20年来6月环比增长最高的月份。


细分市场SUV卖得最欢

乘联会数据显示,从细分市场看,6月乘用车销量176.6万辆中,轿车销量88.7万辆,环比增长10.3%,同比增长2.2%;MPV销量12.2万辆,环比增长13.7%,同比下滑6.9%;SUV销量75.7万辆,环比增长12.9%,同比增长10.5%。

目前,轿车依旧是消费者购车考虑重点,不过SUV在6月的时候库存消化的力度更大一些,反映在增速上也成了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类。

而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排名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这4家车企销量均超过了10万。其中,一汽大众成为最大的赢家,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24.3%。

自主品牌仅吉利跻身前十

不过,数据显示,2019年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6.4万辆,同比下降12.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4%,比上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车企中,仅吉利汽车进入前十,销量为8.46万辆,同比则下滑33.1%。长安汽车销量为6.29万辆,同比增长4.1%,位列销量榜11位。长城汽车销量为5.08万辆,同比下滑0.7%,位列销量榜13位。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合资车企国五车型清库的力度很大,短时间内蚕食了不少自主车型的市场份额,给本来利润不高的自主品牌增加了巨大的销售压力。

该人士称,从7月1日起,部分地区切换国六标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也于6月25日结束,并且厂家和经销商的促销政策层出不穷,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6月乘用车市场需求比上月有所回升,但接下来,车市面临7、8月的传统淡季,是否能稳住回升势头,尚待观察。

中汽协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消费动能并未受“价格促销”等因素影响提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预计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