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工妹“当”老板公司资产上百万,但她却高兴不起来…
07-11 08:35: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郭,全名郭合琼,今年21岁,垫江县裴兴镇双柏村人,自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在主城区打工。前段时间,老家的家人要申请低保,当地村委会在审核资料时,无意中发现小郭竟然是主城区一家公司(重庆市富俊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小郭说,她从来没听说过这家公司的名字,也没有参与过这家公司的任何经营,但为何自己却成了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呢?小郭回忆,自己的身份证曾经遗失过,有可能是被人拿去冒用了身份信息。

如今,这件事,直接影响到了小郭的家人,而小郭自己被当老板,心里不仅高兴不起来,反而每天都提心吊胆。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第1眼-630记者和小郭首先来到了这家公司的登记机关——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商事登记制度可能存在一些漏洞,小郭身份被冒用的问题,他们已经受理,目前正在调查阶段。

针对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而取得的公司登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专门的指导意见,但由于相关细则还没有落地,所以现在一般的处理流程比较复杂,得花上不短的一段时间。

小郭说,家人的低保申请再过几天就截止了,她十分着急。为了尽快帮小郭解决问题,第1眼-630记者查到了公司的注册地址,然而,开车到了这个地址,大家却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找来找去,竟是一场空。

随后,第1眼-630记者查询到了公司留下了三个手机号码,其中两个都是空号,剩下的一个竟然接通了,接电话的男子正是这家公司的前法人代表李先生。

李先生表示,他通过一家中介机构,把公司转了出去,至于为什么会转到小郭名下,他也不清楚;下一步,李先生愿意把公司再转回到自己名下,然后进行注销。随后,李先生和小郭相互交换了手机号码,并且约定就在这两天,把这件事解决好。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也已经联系上了李先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周之内,就能解决小郭的燃眉之急。至于小郭身份被冒用的问题,很可能是不法中介,利用制度漏洞,将小郭遗失的身份证拿去做了登记。

在这里,第1眼和天天630要提醒市民朋友,身份证一定要保管好,遗失之后,一定要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如果身份证曾经遗失过,最好到市场监管部门查询一下,看有没有身份被冒用的情况,一旦有,要立即进行申诉,否则对自己的征信等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打工妹被当老板 原来又是身份被冒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