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2023年或迎5G换机热潮,你准备好了吗?
07-11 18:0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前,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阔步前行,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开启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

QQ图片20190711175957.jpg

据了解,5G的应用场景主要包含增强型移动宽带、大规模机器通信以及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与4G相比,宽带需求提升100倍,时延要求降低10倍。其中,5G手机通信是覆盖面广、用户规模大的重要应用方向之一。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相关预测,至2020年,5G间接拉动GDP增长将超过4190亿元;2025年,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2.1万亿元;2030年,5G间接拉动的GDP将增长到3.6万亿元。而这十年间,5G间接拉动GDP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

为了能够更快的布局、应用5G技术,各省份也在加紧脚步陆续推出5G相关政策。据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已陆续发布协同发展方案。此外,成都、重庆、上海、深圳、辽宁等地均设有5G示范区。

同时,近年来,我国通信行业快速发展,移动电话的普及率持续攀升,这也为5G手机市场带来了大量潜在需求。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将有超30款的5G移动终端上市,但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因此,近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不会大幅增长。

其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下跌,按照智能手机2-3年换机频率来看,智能手机将出现跌幅或收缩趋势,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达3.5亿部。而随着2021年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

除此以外,运营商方面也在积极布局,加快建成5G网络落地商用。还有多家手机厂商计划或已推出5G手机。其中,华为Mate20X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Mate20X5G版上市在即。

未来,随着5G手机商用进程的推进,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表示,5G手机的价格将向中低价位下探,且5G手机将成为电子消费的新风口。而到了2020-2023年智能手机将迎来换机潮,5G手机市场将爆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