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发声: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
08-16 10:45: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6日早,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这是香港6月9日发生“反修例”风波以来,李嘉诚首次公开表态。

1.jpeg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香港商报》头版刊登的广告正中间是一个红色的禁止标识盖在“暴力”二字之上,左右两边分别写着“爱中国 爱香港 爱自己”与“爱自由 爱包容 爱法治”,下方则写有“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署名是“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同样的广告16日也刊登在《明报》《成报》等报纸上。

《香港商报》头版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4610b912c8fcc3ce9b2631bec9989c8dd63f20bf.jpeg

《明报》(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86d6277f9e2f07084feb1162b0f9f29cab01f2cc.jpeg

《星岛日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d788d43f8794a4c27ca1f912552951d0ac6e396e.jpeg

《成报》(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刊登在《大公报》头版的广告则更加简洁:“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7af40ad162d9f2d3e3e6dbe9f731c0166227cc20.jpeg

《大公报》头版(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据此前的报道,在2016年的一次记者会上,李嘉诚引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比喻香港的处境,呼吁“不要再伤害香港”。他说,国家一定是希望香港好,“若香港无内地支持,恒指最少跌一半。”他相信“一国两制”不会改变,“香港如果做得好,为什么要变呢?”这种观点反映了多数港人的心声。

9825bc315c6034a80b8a2c6b97ce03510b2376d6.jpeg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赵觉珵 摄


【新闻链接】

香港龙头地产商集体发声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8月13日在报章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称这些行为严重侵蚀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不断加大本港经济下行风险。

声明指,香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暴力冲突持续,更令情况雪上加霜。数周来全港各区全方位的违法暴力事件,令广大市民胆颤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商会表示,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期望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集中精力处理房屋短缺等各项社会问题。

声明联署的包括长江、恒基、新鸿基、信和、会德丰、华懋等共41家地产商。

上游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中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