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巫山机场通航·现场|重庆飞巫山航班已起飞 主城到巫山只需要40分钟
08-16 08:0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816080420.png

8月16日上午8点10许,随着华夏航空一架A320客机从重庆机场起飞飞往巫山机场,标志着巫山机场通航正式开始。巫山机场从2015年建设,经过建设者4年的努力,今天终于可以正式通航了。

QQ截图20190816080441.png

机组6:30做飞行前准备工作

 6:30分,记者来到华夏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正在做飞行前的准备工作,机长鲁朝华正在向机组人员介绍巫山机场的情况,“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1771.48米,跑得长2600米、宽45米……。”

鲁朝华告诉记者,为了这次首趟航班,他们已经准备了很久,了解巫山机场情况,气象情况……,已达到最佳状态。

7:20,机组人员乘车到达停机坪。

7:30,旅客开始过安检、登机。

7:50,飞机机舱开始关闭,机组人员做起飞前的准备。

8:15飞机开始滑行。

8: 27,华夏航空的客机正式从重庆机场起飞,预计40分到达巫山机场。 138名旅客成为第一批乘坐飞机达到巫山机场的幸运乘客。

QQ截图20190816080453.png

 主城到巫山只需要40分钟

上世纪90年代时,人们从巫山到重庆主城还只有水运,坐船要三天两夜。2010年,巫山通高速公路后,巫山到重庆主城的时空距离缩短至5个小时。但相对于其它地方,巫山仍然是重庆最偏远的区县之一。

今天,巫山机场正式通航,巫山到重庆主城的时空距离缩短至40分钟,到广州、深圳等地,也不过两个小时。

QQ截图20190816080510.png

巫山机场有哪些亮点?

浮山暮影,神女夕照,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旅客可以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巫山机场航站楼以“浮山暮影”为设计理念,凸显了三台八景巫山十二峰等地域文化特色。整体布局充分结合旅游城市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和现代元素。

航站楼为前列式,一层式流程,建筑造型以起伏的山峰、流线型的长江之水和飘逸的巫山神女为意象。

QQ截图20190816080527.png

QQ截图20190816082853.png

QQ截图20190816082909.png

航站楼前广场和景观步道设有巫山神女雕塑,雕塑四周布局了巫山“宁河晚渡”“青溪渔钓”等八景石雕。同时场区交通道路高杆灯等照明系统造型,则采用了红叶、云雨等文化元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