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市老板沉迷打游戏 小偷光顾十几次他头都不抬
09-10 08:21:25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苏州常熟一超市老板,因沉迷玩网络游戏,毫不顾及店内情况。一名小偷进行盗窃,甚至在老板身后翻箱倒柜,老板居然也不曾发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偷一共作案十多次,整条整条地盗走香烟。直至半年后,老板才发现。

有人在偷窃(白圈)有人要付钱,金某(红圈)仍在闷头打游戏  警方供图

8月31日,常熟东南开发区警方接辖区一超市老板金某报警,称当天凌晨他发现店里的香烟好像少了,于是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有一名男子趁其背身玩游戏之际,用手里衣服做掩护,将整条的香烟偷走。

民警在了解案件经过之后,调取了金老板店里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将正在网吧上网的丁某抓获。

现年34岁的丁某是常熟本地人,面对民警审讯,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据丁某讲,这已经是他第十几次来金老板的店里盗窃了。原来,今年2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金老板平时只顾着玩游戏,而且玩得相当投入,有时几个小时头都不抬一下。即便有人买东西,金老板也是照玩不误,至多在结账收款时,腾出一只手,拿出一个手机供对方扫码支付,且还在闷头打游戏。

丁某见金老板如此沉迷游戏,便开始萌生歪念,他利用金老板这个特点开始大肆盗窃。第一次作案时,他绕到了金老板身后的香烟柜台,趁对方不备从柜台上拿了两条香烟包裹在衣服里,并大摇大摆从超市走了出去。事后丁某来到另一家烟杂店,谎称香烟是自己喝喜酒拿来的,自己不会抽烟便想卖了换钱,成功将赃物变现。

第一次作案之后的几天,丁某心里忐忑不安。可过了几个月,一点事情都没有发生。见金老板如此不设防,丁某便再次作案。从8月24日至案发被抓获的一周时间,丁某更是天天光顾金老板的超市。

因长期作案,丁某也没了第一次作案时的紧张,每次都是神情自若地进入超市。先观察店内环境,然后直奔主题来到香烟货架上熟练地取下香烟用自己的衣服包裹然后离开超市,每一个动作都被监控给记录了下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常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沉迷游戏,小偷光顾十几次都不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