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0万用户、250亿元贷款……度小满发力教育分期领域
09-10 08:3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来自重庆的小阳今年23岁,是一位学音乐的大学毕业生,原本有一个歌手梦的她,在经历了四年的现实生活后渐渐发现,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如此之大。至少先养活自己,小阳决定,重新出发。

考虑到自己平时有化妆的特长和爱好,小阳在屡次找工作碰壁后决定参加美容相关的培训课程。一个难题摆在面前:培训课程需要5000多元的学习费用。毕业不能再向家里伸手,而还没有稳定收入的她,选择了度小满金融旗下一款教育分期产品,为她解决了这个问题。培训课程完成之后,小阳很快找到了一份化妆师的工作,旺季能够拿到8000元甚至更高的收入,半年内还清了教育分期的费用。

摆脱“鼓励消费”的行业之风,由“日常消费”转向“教育提升”,教育分期,逐渐成为了普通年轻人使用金融产品的新场景。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发布了一份关于《普惠金融赋能就业研究报告》(简称《报告》),重点研究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教育分期与小微融资服务对就业的促进机制。

上述《报告》展现了当下使用教育分期产品用户的基本特征:以刚刚步入社会,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男性青年为主,且都来自面临严重教育融资困难的家庭。这个人群的平均年龄为26.7岁,41.3%的用户最高学历为大专,24.9%的用户最高学历为高中;而他们的原生家庭同样存在经济困难,50%的用户父母教育程度均在初中以下。

截至2019年7月,度小满“满期贷”教育分期产品合作的教育培训领域涵盖语言、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学历、非学历、K12等培训,为近200万用户提供了超过250亿元的教育分期贷款。

调查显示,获得教育分期贷款后,有59.47%的无业学员找到了受雇工作,34%的学员从受雇工作转为创业或兼职创业;14.1%的学员实现了就业地点的迁移,从农村、县城和三线城市大量转移到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和特大城市。

与其他公司直接提供就业机会不同,金融科技公司促就业其实是“授人以渔”,通过赋能个人,让每个个体具备更强的技能和能力,提高其择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从而促进就业,实现普惠金融,这也成为度小满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发挥社会责任价值的重要体现。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加速了普惠金融的进程。在赋能就业、扶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金融科技扮演着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作用,可以让普惠金融覆盖到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及用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