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黄金周临近,激不激动?反正境内旅游产品均价已经涨了35%
09-22 17:2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国庆黄金周临近,22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

 

境内旅游产品价格平均涨幅35%

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国庆团期旅游产品搜索量直线上升,出境游和境内游产品销售火爆,预订人次占比分别达到57%、31%,部分游客甚至提前4个月便预订了出游产品,决策时间有所提前。

523539550350a174211761c81816d772.png

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涨幅10%-15%不等;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


BBC44E90B8793E5AAEF09E2CBC359AC6.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一方面,“前拼”难度较大,部分选择了“后凑”。2018年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仅相隔6个工作日,最多可拼出“中秋+国庆”16天史上最长假期,而今年两个节日中间相隔12个工作日,使得部分游客放弃拼假或者转向后期拼假。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错峰意识的增强,淡旺季界限逐渐模糊,在国庆这样的旅游大旺季,即使略微错峰也很难避开巨大的人流。预计国庆出游人数将从9月30日左右开始猛增,并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达到峰值。

 

“景+酒+X”模式走俏

截至目前,国庆团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6-8天行程的长线、深度游产品最受欢迎,其中,超4成用户出游时长达到5-6天,选择7天及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2成。

3F00BAE1A66E7B25B7CD2485035E82D2.png

在国庆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7%,境内游占比31%,周边游占比12%。鉴于境内游目前仍在火热预订中,而周边游预订高峰往往在假期前一周来临,预计出游人次分布中周边游占比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游客越发注重出游服务和旅途中的休闲体验,纯玩无购物、专属导游、精致小团等成为国庆旅游的关键词。

另一个趋势是,在深度游、个性游日益流行趋势下,游客越来越重视周边游的逗留体验,“景+酒+X”模式热度依旧,“X”尤其受到游客关注,一日/半日游、交通接驳、餐饮等需求旺盛。

从线路来看,今年“十一”,境内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云南、海南、西北连线、新疆、四川、广西、福建、广东、华北连线、陕西,“南下西进”趋势明显。其中,西北连线不仅在今年暑期获得较高人气,国庆期间同样延续了高出游热度。从出境线路看,日本以及东南亚方向的泰国、新加坡等短线游目的地受到热捧,以俄罗斯、法国等为代表的欧洲方向长线游持续火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