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猪瘟扩散扑杀13万头 政府决定为生猪接种疫苗
09-22 17:15: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份以来,日本埼玉县相继出现2例猪瘟病例,这也是自去年日本中部地区出现猪瘟以来,疫情首次扩散至关东地区。截至目前,日本已有包括岐阜县和埼玉县在内的8个府县报告猪瘟疫情,总计约13万头猪被扑杀处理。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表示,将修改方针,为生猪接种疫苗,防止疫情扩散。

日本猪瘟扩散扑杀13万头 <span style=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如果给生猪接种疫苗,会影响日本猪肉出口,因此日本农林水产省此前一直对接种疫苗持否定态度。

日本猪瘟扩散扑杀13万头 政府决定为生猪接种疫苗

不过,随着猪瘟疫情扩散,20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江藤拓宣布,将修改以往的方针,并敲定了为生猪接种疫苗的初步方案。共同社21日报道称,接种方案计划先以岐阜县、爱知县等发生猪瘟的县开始,再向相邻的县逐步扩大接种区域。

报道也指出,目前日本国内饲养猪数量约为900万头,而疫苗储备量仅有约100万份,疫苗接种情况不乐观。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出现猪瘟疫情。

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但不会传染给人。日本农林水产省称,日本此次流行的猪瘟不是非洲猪瘟。

原标题:猪瘟扩散 日本政府决定为生猪接种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