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通董事长:已与中国电信在24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
10-31 10:41: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共同启动5G商用计划。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致辞中称,在网络能力上,联通将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全球首张5G共建共享网。通过共建共享,实现覆盖翻倍、速率翻倍、服务更优,客户可以享受到更大带宽、更高速率、更广覆盖的5G网络服务。

王晓初透露,目前双方已在24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以速率为例,最新的测试数据显示,共建共享的5G网络峰值速率可达2.5Gpbs,是全球5G现网中测得的最高速率。

他表示,中国联通已经从打造精品网络、培育应用生态、推动终端发展等各方面,为5G商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原标题:联通董事长:已与中国电信在24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