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中新金融峰会—金融科技促进 普惠金融发展论坛举行
11-06 17:00:51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11月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度小满金融(百度)协办,来自东南亚四国的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专家,以及政务服务领导、高新技术企业高管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金融技术驱动普惠金融发展,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民生。

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为忠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张为忠指出,普惠金融市场潜力巨大,而银行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满足率不够,主要受风险、成本、效率三个问题的制约。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带来三个趋势值得研究和关注:一是互联网+移动技术正在快速改变金融的生态和业态;二是数据挖掘技术和数据经营能力的提高解决了信息失真和不对称的问题;三是金融科技由业务支撑逐渐变成业务的牵引和核心驱动力。金融机构由于科技赋能实现了经营和服务的下沉,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新普惠模式,普惠金融服务走向多元化、综合化。他在现场互动环节表示,科技赋能使得数据的应用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但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如数据的再加工、数据的标准化等。做好普惠金融,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防范外部欺诈风险,做好客户金融教育启蒙工作等。观点新颖深刻,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主持,参加论坛的嘉宾还有柬埔寨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H.E. Neav Chanthana),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首席金融科技官冯世坚(Damien Pang),度小满金融CEO朱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老挝央行支付系统司司长萨姆努冯(Soulysak Thamnuvong),盘谷银行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成员坤•查拉姆巴杜•乔迪卡斯锡拉(Khun Charamporn Jotikasthira),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陈龙等国际国内领导专家学者。

建设银行于2018年启动“三大战略”,依托金融科技建立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通过聚焦小微企业交易、结算、纳税、采购等场景应用推出了“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同时推出了国内银行业唯一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惠懂你”移动端融资新平台,实现了客户“一分钟获贷、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服务新体验,累计为逾73万客户提供超5000亿元的贷款支持,让普惠金融精准滴灌、穿透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