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王思聪骂过的孙宇晨要帮他还债……从5亿零花钱练手到被执行人 看看究竟谁更”傻“
11-07 08:55: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718367adab44aed8b1ed46ae5a23204a08bfb34.jpeg

即便是微博已噤声半年有余,王校长仍无法真正离开微博上的江湖。

11月6日,简单的“王思聪”三个字登陆微博热搜榜首,迅速燃爆网络流量,短短数个小时阅读已达到50.7亿,讨论169.7万。在旗下投资平台普思投资股权被冻结后,王思聪此次网传消息更为火爆:由于被北京市二中院作为1.51亿元执行标的的被执行人,王思聪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77094b36acaf2edd6050d514dbaeb4ec3b0193ea.jpeg

随后,这一消息迅速被打脸:被执行信息为真,但尚未达到“失信被执行人”的程度,也并未被限制高消费。为此,人民法院报官微甚至主动出面进行辟谣。不过,1.51亿元的司法执行仍有待处理,叠加此前股权冻结的消息,王校长近期恐怕“有点烦”。

“老赖”消息被辟谣

“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傻傻分不清楚?这一次王思聪“被老赖”或许的确是以讹传讹的锅,津津乐道的吃瓜群众们或许要失望了。

11月6日,简单的“王思聪”三个字登陆微博热搜榜首,迅速燃爆网络流量,短短数个小时阅读已达到50.7亿,讨论169.7万。那么,在王思聪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旗下投资平台普思投资股权被冻结后,有媒体报道称,由于被北京市二中院作为1.51亿元执行标的的被执行人,王思聪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1ad5ad6eddc451da2f0623b9ed43e763d1163237.jpeg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今年11月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执行案件立案,案号为(2019)京02执1325号,被执行人为王思聪,执行标的为1.51亿元。从部分身份证号信息来看,与王思聪个人信息基本一致,应当不存在同名同姓的乌龙问题。

不过,在消息传出后,各家媒体迅速开始了辟谣。例如,人民法院报官微即进行了微博辟谣,称王思聪确有在北京市二中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但暂未对王思聪本身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故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遭币圈“大佬”蹭热度

在一众吃瓜群众中,有一名观望者显得最为突出,那就是此前曾与王思聪在微博上展开“互怼”的孙宇晨。为此,“孙宇晨考虑帮王思聪还债”的话题甚至同时登上热搜前五名。

孙宇晨何许人也?在近期一系列的蹭热点中,这名90后的币圈“大佬”已被路人所熟知。

今年年中,孙宇晨作为波场TRON创始人,斥资456.79万美元,高调拍下2019年巴菲特慈善午餐,准备向一向厌弃比特币的巴菲特展开“传道”午宴。此后消息不断反转,午宴的最后结局也成了未知数。

期间,孙宇晨曾与王思聪隔空“互怼”。在王思聪在朋友圈转载了一篇名为《孙宇晨与巴菲特的餐桌上,全是“韭菜”》的文章并配以直截了当的评论后,孙宇晨拍案而起,连发数个微博,对王思聪360度开怼。

8c1001e93901213f215a204c807e83d42e2e9550.jpeg

而除了王思聪外,在拍得巴菲特午餐后,孙宇晨曾高调回应王小川、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赴宴、称病取消午餐、直播宣称财新报道不实……一系列操作赚足了市场眼球。此后,今年7月,孙宇晨在微博上公开向监管机构、公众、媒体、王小川等进行道歉,原因是为自己的不成熟的营销与言行、局限与渺小、恶俗的炒作与营销行为。

不过,这份道歉现在看起来可算是言不由衷。在王思聪传出被执行人消息的第一时间,孙宇晨再次在微博高调宣称,“如果是真的,考虑帮王思聪把债还了”,并大方表示“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是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并在微博里持续与网友互动,“被执行了就是还不上啊”、“1.5个亿就算天使轮投资了”。

9d82d158ccbf6c8141ab7ac06da7043032fa409d.jpeg而就在前日,罗永浩传出“老赖CEO”的消息,并以长文发布自白。这一热点同样少不了孙宇晨,他在微博高调表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担任创业精神代言人。不过,这一“好心”显然遭到了罗永浩的不屑。罗永浩发博称,“感谢币圈的朋友看得起我,发币我自己也会,只是没打算做。”

投资不易,且行且珍惜

和多数可以继承家族企业的幸运儿不同,王思聪选择切入全新的行业,他成立了一家名为普思资本的投资机构。普思资本主要投资文化娱乐等领域,迄今为止投资过网鱼网咖、英雄互娱、IG电竞俱乐部等公司或机构。

2009年,王健林曾表示王思聪不愿意介入万达管理,因此给了王思聪5亿元创业。当年21岁的王思聪成立普思资本。

官网显示,普思资本目前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投资案例包括网鱼网咖、360、英雄互娱、乐逗游戏、大众点评、人人车、汉拿山、环球数码、瑞尔齿科、福寿园等32家公司。以此来看,王思聪投资范围涵盖游戏、直播、电竞、网络安全、餐饮、3C数码、医疗健康和殡葬服务等多个行业。

除了出现在官网上的公司,普思资本还投资了优客工场等公司。王思聪本人在9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2015年到2017年,普思资本累计对外投资48笔,2019年却仅有6笔对外投资。

上海一位投资人对第一财经表示,王思聪投资成绩非常一般,在投资人看来,王思聪不算专业的投资人,他从来不会出现在创业投资类活动上,玩咖的标签很难被撕掉。

2019年,顺风顺水的王思聪迎来人生滑铁卢。

3月初,王思聪创办的熊猫直播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将关闭服务器。外界可能难以想象,熊猫直播的破产只是一个开始。

今年7月,“香蕉计划”运行主体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有了司法协助信息,王思聪所持价值685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被冻结,冻结期限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2年7月14日。不只是运行主体,王思聪在“香蕉计划”系公司中持有的股权均被冻结。

王思聪已经很久没有在微博发言了。他突然对微博设置6个月可见——这意味着外人无法再看到他微博之前内容,“王思聪清空微博”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王思聪再次登上热搜是11月6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王思聪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19年11月4日,执行标的约为1.51亿元。

对于孙宇晨的蹭热点,“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是否将予以还击?其1.5亿元的待执行款项又何时能够得到履行?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券商中国、新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