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米“房地产”要来了,价格你肯定想象不到!
11-22 08:44:49 来源:​腾讯新闻

art.jpg

腾讯新闻消息,拿下手机,占领客厅,宣战厨房后,

将来买的房子,也有可能是小米的!

           

雷军5年前的预言终于成真,小米“房地产”要来了。

在19日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高调公开了“小米智慧地产解决方案”,称小米目前已与卓尔集团、绿地集团和时代地产合作,预期今年交付约2000套房,目前正在建设14家房产项目样板。

名曰智慧地产,其实也就是房地产,只是通过智能化手段,将小米智能家居融合其中。

           

这次大会上,小米AIoT总经理范典还指出,小米未来业务不光涵盖地产行业,还包括酒店、物业、社区配套等一系列产业互联解决方案。

而雷军早在2014年,便明确提出用互联网思维盖房、卖房的方案:

将想买房、又嫌房价太贵的人组成合伙企业,集资筹钱去买地;

根据大家的住房需求,挑选好的户型并公示征求意见;

把施工环节外包给建筑企业去做;

地皮价、钢筋水泥加税的总和,就是房屋售价,没有中间成本,房价自然会降。

当时雷军更是直言:如果以小米模式干房地产的话,可能只要一两年时间,就能达到50%的市场占有率。

而现在,雷军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

           

多次公开放言不碰房地产的雷军,其实,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很远。

2016年是雷军距离房地产最近的一次,当时跟万科合作建房的事宜,小米内部已经完成了全员自愿认购登记,但因为监管等因素,最终不了了之。

外界都知道,雷军今年7月在北京买下34万平的房子,用作小米科技园。但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小米近几年拿地的频率已经远超一家硬件厂商的正常范畴。

2015年8月,小米斥资12.4亿元拿下广州两幅地块。

2018年8月,小米耗资6288万竞得武汉光谷中心城区地块。

2018年11月,小米联合华润以26.57亿元拿下北京市昌平4.7万平土地。

今年5月,小米又以2亿元将南京一宗6.2万平地块收入囊中。

这些土地有建成地方总部大楼、写字楼的,也有建成人才公寓、商业场所的,但严格来说,都不是在搞房地产。

           

有了前车之鉴,联合中国第二大酒店华住集团,小米在酒店行业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全国5000家以上酒店将搭载小米智慧地产和企业套件解决方案。

           

而小米已先行一步进入普通居民小区,打通物业和社区设备,为老百姓住房提供定制化方案。

但相比小米的谨小慎微,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根本无需遮遮掩掩。

           

从长租公寓到房产销售都有涉足,两者相继折戟后,顺为又盯上了家装行业,雷军称之为“用小米模式改造家装市场”。

可以说,雷军从来都没有放弃对房地产行业的追求。

           

中国从来不缺顺势而为的行业大佬,却唯独缺少改造者和颠覆者。

近两年来,房产行业增速严重放缓,楼市见顶的声音不绝于耳。最高法公告显示,截止10月底,全国已有408家房企破产;万科高喊“活下去”;恒大、万达、碧桂园改名的、改主业的此起彼伏……

           

多家地产龙头更是史上首次同电商联手,打上“1元起拍”的标签,将房子搬上双11的平台。虽然噱头大于实质,但房地产行业原本的格局已经开始动摇。

马云曾说,哪里人们抱怨最多,哪里就孕育着最大商机。对于房产行业新机遇的探索和把握,搅局者雷军肯定要算一号。

有了自己拿地的经验、同地产商合作开发也轻车熟路,加上酒店和居民住宅的深度布局,不久后的某一天,小米“房地产”真的面世,用的着意外吗?

          几十年一成不变的房产行业,正在由内而外发生巨变。

传统纯粹的地产开发商将无法生存,未来将可能只有一种地产商存在,那就是由互联网巨头主导、软硬件厂商和地产开发商共同参与的“智慧地产商”。

眼下谁都有机会,小米联手万科、华为签约绿地、阿里携手碧桂园,跨界打劫早已经开始跑马圈地……

没有任何地产企业能独善其身,没人能猜到,下一个对手究竟会是谁!

雷军曾公开表示:“如果要做房地产,第一口号就是要解放一代年轻人,让大家不要为这种事情操心,要把房价拉下来1/3甚至1/2”。

而这,才是近4亿80、90后们最殷切的期望。

原标题:小米“房地产”要来了,雷军预言成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