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求职者留步!这100个短缺岗位等你来
12-02 17:4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本次排行100个职业中,其中42个属于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36个属于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根据排行,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排名前十。

据了解,该排行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剔除无效数据后,公布的数据涵盖其中90个城市的数据。按照“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的缺口数量和填报城市数量加权取值后从大到小排列,取前100个职业,形成排行。

记者看到,本次发布的排行内容包括“序号”“职业名称”“职业代码”“职业定义”“需求典型城市”等五方面信息。具体到职业来看,除了前述排名前十的职业岗位短缺之外,包括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中式烹调师等都比较紧缺。从类型统计来看,本次排行100个职业,其中42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中的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36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17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4个属于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