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59点,12月不具备大幅贬值可能
12-04 10:32:4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9个基点,报7.0382。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23,16:30收盘价报7.0471,23:30夜盘收报7.0610。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4日亚市盘初,离岸人民币持续走低,截至发稿报7.0778,在岸人民币短线下挫,报7.0685。

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备受市场关注。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了7,市场预期保持平稳。

从近期来看,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在7元关口附近波动。根据兴业投资研报分析,11 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整体仍处于高位,整体走势呈现先降后升的趋势。人民币在岸汇率累计上涨89点,涨0.13%;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升235点,升0.33%;人民币离岸汇率累计上涨141点,涨0.2%。此外,进入11月中下旬,美元指数因美国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开始走强,最高升值98.5左右,也一定程度令人民币汇率在中下旬走弱。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上撰文《坚守币值稳定目标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其中特别提到: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票子变“毛”了,不值钱了。

对于接下来的举措,易纲表示,要完善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保持汇率弹性,并在市场出现顺周期苗头时实施必要的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临近年底,多家机构预期美联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不会继续降息。同时,机构预计明年初美国经济将企稳,美联储明年也不会出现大的降息举动。人民币汇率则会在外部环境趋稳的基础上逐渐升值,目标价在6.9左右。 展望后市,渣打银行预计外部环境将会成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的关键因素,倘若一切顺利,美元对人民币会重新到达6.9附近。而现在的情况下,人民币很可能会保持在7一线水平。

兴业投资认为,考虑到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以及 2020年的目标,人民币汇率将受到国内政策的支撑,所以人民币汇率在12月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预计12月人民币汇率在 7.00~7.10区间双向宽幅震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