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 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12-09 14:2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209142947.jpg

随着改革开放政策、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一系列的制度创新,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刚走过了百年。那么,注册会计师行业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怎样的带动作用,又如何助力政府治理?

QQ图片20191209143002.jpg

12月7日,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助力重庆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为主题的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论坛上,业内外知名专家聚焦前沿与创新理念,深入探讨了新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围绕行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政府治理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智慧盛宴。

1.jpg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江北嘴财经协办,旨在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专业能力,加强行业与政府、企业、专家学者等的交流联系,为助力经济发展和国家治理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来自重庆市市、区两级相关政府部门、重庆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会计行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全国会计高端人才、部分兄弟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人和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涌致辞,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青主持论坛。

“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彭涌指出,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应紧密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研究重庆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式,关注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生态环境、政府治理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殷醒民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进行深度剖析,他指出,目前我国经济仍然保持稳健的基本面,科技创新和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将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部主任白晓红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并将在其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行论述;德勤、毕马威、立信、天健、康华等专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则分别从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园区发展、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平台公司转型、政府治理服务需求等服务领域的思路、经验和案例进行了分享,展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作为重庆首场规模化、开放化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论坛,本次活动为政府、行业、社会各界提供了思维交锋碰撞的高端平台,形成了众多有益的新见解和新方法,对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及赋能经济发展和政府治理形成了一定的启示和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