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协同共融 智引未来 这场机器人产业盛会“干货”满满
12-09 12:0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前,我国机器人产业正处至关重要的发展时期,如何把握当前的战略机遇?机器人产业面临哪些挑战?12月9日,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来自机器人产业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聚一堂,以“协同共融 智引未来”为主题,共商机器人产业发展与趋势。

QQ图片20191209120949.jpg

据悉,自2012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机器人产业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产业发展大事、推动我国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沟通交流的年度盛事和重要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为期两天,设有重点问题工作会、重点企业会商会、大会论坛等多样环节,意在凝聚行业智慧,形成行业共识,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其中,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论坛上,更是齐聚业界领袖,干货满满。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曲道奎将发布《2019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则将分享《2019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态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朱森第将就《融合-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发表演讲……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也将结合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状况,对机器人产业如何助力重庆“智造重镇”建设进行分享。

同时,大会将设有工业机器人论坛、服务及特种机器人论坛、2019中国机器人产教融合推进论坛等,诸多行业专家将分享行业前沿趋势。

大会现场,还重磅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机器人产业集群(园区)发展水平评价体系和机器人企业综合评价体系。同时,大会还对入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的企业进行授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