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克庆任广东副省长 此前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
12-09 11:23:1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2月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林克庆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资料图

此前,林克庆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12月4日,林克庆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委批准,林克庆任广东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此前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的林少春,于今年3月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后兼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林克庆出生于1966年10月,现年53岁,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入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他长期在北京市工作,调任广东,是其首次离京履新。

林克庆曾任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北京市台办主任、大兴区长、区委书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等职。

2013年1月,北京市政府换届,47岁的林克庆当选为副市长,晋升副部级,同时还兼任北京世园局局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等职。当时,他是北京副市长中最年轻的。

2014年1月,在北京两会上,林克庆曾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谈及新型城镇化农村建设。他说,新型城镇化农村要保持乡土风貌,提高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水平,让农民享受到较好的教育、较好的医疗服务。但提高基础公共服务水平和基础设施水平必须适度,不能超过农村的自身条件,比如医疗服务,都是“三甲”也不可能。均衡化不是一样化,城乡一体化不是城乡一样化。

2016年11月,林克庆跻身北京市委常委,后兼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不再担任副市长。去年11月,林克庆重返北京市政府任职,任常务副市长,至今次调整。

根据分工,他负责发展改革、财政、应急管理、外事(港澳)、统计、扶贫协作支援合作以及环球影城建设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审计方面工作。

林克庆简历

林克庆,男,汉族,1966年10月生,湖北仙桃人,1990年12月入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专业),哲学博士,政工师。   

曾任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书记,东城区副区长兼政府办主任,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大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正局级)、区长、区委书记、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北京市政府副市长。   

2016.11 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2016.12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   

2017.02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2018.11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原标题:林克庆任广东副省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