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客提前退房索要押金 被拒后搬走电器
12-09 09:39: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租客要提前退租,房东拒绝退还押金,于是租客就把家用电器搬走了,以此和房东谈条件:想要电器,就得先退押金。房东李先生想知道,租客的这种行为到底有没有道理。

这套房屋位于江北区的一个小区里,业主委托托管公司的李先生来托管。一个多月前,李先生把这套房屋当中的一间卧室出租给了租客胡某,双方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租客交了一千元的押金。然而住了一段时间后,租客胡某认为,租住另外房间的租客影响了自己的休息,于是胡某不再想合租,提出退租,要求托管公司退还一千元的押金,被李先生拒绝。

拿不回押金,于是租客在12月6日就把房屋里的微波炉和洗衣机搬走了,这两件电器是由托管公司购置的。

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明确约定,如果租客没有按时交房租,即为违约,房屋托管公司不退还押金。押金到底该不该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租客提前解除合同,实际上构成违约,出租方就有权拒绝返还保证金。

对于租客擅自搬走电器的行为,田小江律师认为,租客擅自将这些电器搬走,从《民法》的角度讲,她实际上是实施了一个侵权行为,她就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租客应该返还电器,如果不返还,托管公司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租客提前退房索要押金 被拒后搬走电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