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物联重庆区块链应用专委会成立 7位行业大咖成首批特聘专家
01-06 10:3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今(6)日,物联重庆区块链应用专委会在2019中国(重庆)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上正式揭幕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等7位行业人士成为该专委会特聘专家。

物联重庆区块链应用专委会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

专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委会将针对重庆市区块链创新发展,在体系研究、技术攻关、标准研制、应用推广、产业促进、人才培养、开放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对区块链相关应用项目的技术路径、业务模式提出咨询意见,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延伸到物联网、数字金融、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助力重庆市区块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上,7位行业人士被聘为专委会特聘专家:

张   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洪波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

林金朝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

陈金桥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陈晓天 中国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梁   伟 中国电信集团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实验室主任

于佳宁 火币大学校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