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黎圣母院仍然很危险!加固工作已花费8500万欧元
01-06 10:25:4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巴黎圣母院大火已经过去了9个月,负责监督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的让-路易•乔治林表示,大教堂仍然处于危险中,为加固因火灾而受损的巴黎圣母院、保障其安全已花费了8500万欧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9年4月15日,消防员在浓烟滚滚的巴黎圣母院进行灭火作业。

他还指出,为修复巴黎圣母院而申报的捐款总额为9.22亿欧元,目前已经收到的有4亿至5亿欧元。

乔治林补充说:“在所有申报的总金额中,法国的大型公司承担了6亿欧元,有7000万欧元来自国外,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4000万欧元。”他同时表示,大教堂尚未“完全安全”。

在提到修复工作的进展时,乔治林说“我们的夫人没有得救”,“她仍然处于危险之中”。下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是拆除大火前安装在大教堂周围的脚手架,这些脚手架被大火“焊接”在一起。

建筑师将会根据对巴黎圣母院完整的“诊断”,确定如何修复。一旦招标结束,重建工作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

巴黎圣母院2019年4月15日发生历史上最大的火灾,教堂尖顶坍塌,支撑结构被火焰吞没。消防员称,巴黎圣母院结构和保存在教堂中的主要艺术品完好无损。

巴黎检察部门排除了蓄意纵火的可能。引起火灾的可能原因包括未熄灭的烟头或电路故障。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表示,希望用5年时间重建巴黎圣母院,但有专家表示修复工作将耗时10至15年。

原标题:巴黎圣母院仍然很危险!加固工作已花费8500万欧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