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全新紧凑SUV曝光,本土车企高端汽车争夺战越演越烈
01-06 10:0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在2019年10月首次披露的内部代号为S202的紧凑型SUV,正式定名为UNI,并有望在2020年日内瓦车展中正式亮相。至此,长安汽车打响了本土车企新年进军高端车型的“第一枪”。

QQ20200106-0.jpg

 

全新紧凑型SUV曝光命名UNI

近日,一组长安全新轿跑SUV现身解放碑的谍照图曝光。据悉,这正是此前记者在长安汽车汽研总院捕获到的内部代号为S202的全新紧凑型SUV。

从曝光的新车谍照看,这款长安S202车型真的是从头伪装到脚,就连轮毂都没有放过,其伪装采用黑色底色并由“弹幕式字体”覆盖,“赛道级”、“注目礼”、“力量”等这些词汇。

而厚重的伪装依然难掩其炫酷、科幻的设计元素。新车轴距与现今的长安CS75同为2.7米,但采用了与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不同的造型,前脸更加扁平,大灯也更加细长,底部用上了贯穿式进气口设计。另外,新车引擎盖上还有两条凸起的线条,视觉效果极具力量感。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更为运动的轿跑设计,与CS85COUPE不同的是,S202车身每一道线条几乎都是从后往前呈一种俯冲状,同时车顶从B柱之后就开始向下倾斜,看起更为动感。位于车顶左右双段式扰流板造型夸张,配合双五辐轮圈,其还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尽显前卫。动力方面,长安汽车UNI或将搭载全新蓝鲸1.5T发动机及2.0T蓝鲸发动机。

1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该款新车不再是过去的“CS”系列,而被正式定名为UNI。据官方表示,该车名字寓意为与独立思想者同行,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的汽车和汽车的未来,赋予汽车智慧与生命,成为更懂你的伙伴。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近日还设计申请了多个车标,它们中的胜出者或将成为这款新车的独立标识。新车计划将在2020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

QQ20200106-1.jpg

进军高端车型 长安汽车打响新年“第一枪”

新年伊始,长安汽车便马不停蹄地为这款新车“助威”,足见该款车型的重要份量。早在2018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其中提到:公司将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梳理,打造出长安汽车、中高端品牌、欧尚汽车以及凯程汽车4大品牌。

但随后大环境的急剧变化,让长安汽车谋划的中高端品牌“杳无音信”。吉利、长城、奇瑞早已分别推出了自己的独立高端品牌领克、WEY、星途。而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款名为UNI的新车,极有可能成为长安汽车高端系列的首款车型。其定位明显高于现有CS系列和轿车系列,未来将导入轿车和SUV多款产品,对标主流合资车企的高端品牌。

事实上,不止是长安汽车,重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幕早已拉开。

QQ20200106-2.jpg

“从去年开始,全国汽车产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重庆由于整车、零部件都处于中低端,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重庆汽车产业必须转型升级。”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公开表示。

对此,重庆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出台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在汽车产业方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近年来,重庆先后出台了一个意见(《重庆市关于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两个政策(《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18-2022年)》《重庆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2022年)》),通过系统谋划、系统布局,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氛围,并致力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

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加速迭代推新,欲告别以价换量时代。不少车企已“初战告捷”。

2019年,作为长安汽车SUV车型的更新大年,全新CS15、CS75、CS95、CS85 COUPLE陆续上市,CS35、CS75、CS55等也在PLUS的加持下,多款车型完成了更新。至此,长安汽车CS家族已累计销售230万辆。尤其是被誉为“明日座驾”的CS75PLUS创下2个月近4万辆的销售成绩。

长安欧尚X7 自去年11月29日在北京正式迎来上市后,短短1个月即收获了3.5万辆的订单,堪称市场黑马。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智能汽车事业群CO-CEO许林也表示,得益于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的成效,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东风汽车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重庆小康集团旗下的东风小康和东风风光品牌整车销量已实现了连续4个月逆市上扬,并且每月的同比增速均达到了两位数。去年12月25日,东风小康中高端智能网联汽车项目,项目规划面积约1350亩,总投资25亿元,拟建年产1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