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01-06 11:09: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5日报道,就在波音公司努力将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重新飞向蓝天之际,该型客机上发现的新问题已远超两起致命空难中的软件问题。波音公司和监管机构仔细检查了该型客机的各个方面,发现了新的潜在设计缺陷。

据波音公司一名高级工程师透露,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要求,波音公司去年12月进行了一次内部审计,发现的最紧迫问题是波音737Max尾部的电线问题,这是一个新发现问题。波音公司正在研究飞机尾部的两束关键线路是否靠得太近,这可能会导致短路。

波音公司发现,如果靠近飞机尾部的两束电线发生短路,可能会导致飞机坠毁。这两束电线连接至控制稳定器的电机上,也就是飞机尾部的水平鳍片,并从飞行控制计算机发出信号,可以将机头向下推或向上提。波音公司高级工程师说,一旦电线短路,如果飞行员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并迅速采取措施,飞机可能会俯冲并坠毁,就像737Max客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所导致的两次坠机事故那样。

据报道,波音公司上个月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通报了潜在漏洞。除了737Max系列外,还需要调查737 NG是否存在相同的问题。目前大约有6800架这些型号的飞机正在服役。知情人士说,波音公司仍在研究电线短路的可能性,以及是否需要将已经制造的约800架737Max客机上的线路分开。波音不希望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改变飞机的电路,担心在维修过程中造成额外的损害。波音公司表示,如果需要的话,该问题的修复相对简单。

波音公司日前还通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他们发现了另外一个质量问题,使737Max客机引擎容易遭受雷击。在组装Max客机时,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为了方便安装,将发动机外壳上的面板磨平。但这无意中去掉了保护面板免受雷击的涂层。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制定一项指令,要求波音公司恢复对发动机面板的防雷击涂层,波音公司正在解决这一问题。

新问题层出不穷给波音领导层带来了多重挑战。737Max客机是波音公司最重要的飞机,全球订单数约5000架。但是随着停飞的加剧,波音公司表示将暂时关闭其737工厂,这影响了数千家供应商。有报道说,波音737Max可能会在本月初获准进行认证测试飞行,这将是监管机构对该型客机进行的期末考试,也是监管机构解除对737Max客机禁飞令的最后几个障碍之一。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计划在4月份恢复737Max型号客机的商业飞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恢复使用737Max。

原标题: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