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空血红如末日!澳总理:澳大利亚山火或将持续好几个月
01-06 09:11:08 来源:海外网

1578273164375307.jpg

山火将天空染成血红。消防员在悉尼南部地区灭火(卫报)

海外网1月6日电 澳大利亚连月来惨遭山火肆虐,随着当地进入夏天,气温越来越高,起火地点也越来越多。澳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4日表示,野火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好几个月”。而莫里森因此前山火期间出国度假一事,引发澳大利亚国内民怨,灾区民众大骂其“白痴”。

2.png

莫里森(路透社)

综合英国《卫报》、东森新闻云消息,莫里森4日宣布,针对山火,目前已经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召集3000名预备役军人投入救灾工作,协助早已经累坏的志愿消防员。莫里森也取消了原定的印度行,称要专注应对危机。

目前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火势情况有所缓解,但危险尚未结束。莫里森表示,大火恐怕还会持续好几个月,现在已成立了新的复原与照护机构,帮助被野火烧毁的社区设施重建,也会提供心理健康支持,运作期长达两年。

上个周末(1月4日、5日),维多利亚与新南士威尔州温度下降,还下了一点雨。但新南士威尔州州长指出,离危机结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1578273392338253.jpg

莫里森视察灾区。被民众拒绝握手后,莫里森转身离开(美国广播公司)

此前莫里森因为在山火危机期间出国度假,引发澳大利亚国内民怨。虽然他已为此道歉,但显然没有平息人们的愤怒。据路透社报道,2日,莫里森到山火灾区视察时,有当地居民当面呛他是“白痴”,还有人大喊“滚开,你不受欢迎”,拒绝与他握手,甚至连消防员也“对他摆臭脸”。

当日,一位在大火中和女儿失去了家的女性冷漠地看着莫里森。当莫里森伸手问候时,她没有回应,而是忍着眼泪怼他道:“您向农村消防局提供更多资金时,我才和您握手。这里很多人失去了家园,我们需要更多帮助。”说得莫里森不得不转身离开。

1578273512349770.jpg

山火让白天变成了夜晚(卫报)

英国《卫报》刊发专家评论狠批莫里森。文中指出,过去几周中,莫里森显然缺乏及时的行动。几个月前他拒绝听取消防队长的紧急请愿,到海外休假,在这个时候还考虑出国参加国际会议。他似乎也不能为自己的错误判断承担责任,而是将责任归咎于州和联邦制。这些让他无法胜任一个优秀领导,他更想要的是自己的声望。

文中特别指出,他似乎是错误的人,无法带领我们国家度过现在和未来最可怕的危机。他让我们为自己是澳大利亚人而羞耻,他必须辞职。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自去年(2019年)9月以来,全国有23人在丛林大火中丧生。此外,维州还有6到10人失踪。大火烧毁了超过600万公顷的土地,仅一个州就有1500栋房屋被毁,比2019年巴西的亚马孙大火和2018年的加州野火之和还要大。悉尼长时间笼罩在烟霾之中,堪培拉数次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原标题:天空血红如末日!澳总理:澳大利亚山火或将持续好几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