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白岛火山喷发致数十人受伤 多人下落不明
12-09 10:30:46 来源:海外网

1575858049025.jpg

图源:新西兰媒体。

海外网消息,新西兰白岛9日发生火山喷发,据该国媒体报道,目前救援人员已经紧急赶赴灾区,事件可能已造成数十人受伤。

据美联社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9日表示,火山爆发时,大约有100名游客正在白岛上或附近地区。她说:“目前,有一些人下落不明”,并表示:“还有一些人受伤,已被送往岸边”。阿德恩还强调:此次事件“非常重大”。

据新西兰地震监测机构GeoNet说,此次火山喷发为中等规模,已将警戒级别提高到4级,其中5级代表一次大规模喷发。

据了解,白岛距离新西兰大陆大约50公里,该岛于1953年成为一个私人风景保护区,经常有游客赴岛上参观。目前,警方已经要求民众避开靠近火山喷发的地区。

综合《新西兰先驱报》网站等媒体9日报道,新西兰白岛火山喷发后,救援行动正在紧急进行中。火山喷发向空中喷出大量蒸汽和碎片,可能导致至少20多人受伤。

目前,岛上的警戒级别已提升至4级。有目击者说,从48公里外的大陆上,可以看到岛上升起一股巨大的白烟。

据了解,这座火山上一次经历小规模喷发是在2013年。

原标题:快讯!新西兰白岛火山喷发致数十人受伤 多人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