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小主持人”评选出炉
12-09 08:5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8)日下午,第十届重庆市红领巾之声“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市九十五中落下帷幕。来自重庆38个区县的118名优秀小选手,通过实地寻访、模拟采访、新闻评述及现场问答环节进行比拼。最终评选出小记者、小主持人特等奖获得者各十名。

第十届重庆市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是“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的子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市文旅委、市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市少工委联合主办,以“敬礼七十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比赛面向全市230万少先队员,以其专业性、权威性成为重庆市少先队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

本届“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活动,前期通过校园班队活动以及小记者新闻采访实践在学校进行了初赛,8月起在全市以片区赛的形式开展了现场复赛,通过才艺展示、模拟采访、观点评述、语音播报、即兴主持环节的评选,118名优秀小记者小主持人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现场,小记者通过模拟采访、新闻评述和现场问答,来展示他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提问能力;而小主持人则通过语音考察、模拟主持、主题演讲形式进行选拔,最终决出双十佳。

“比赛中,我们去了重庆宗申集团实地寻访新闻采写,还第一次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还结交了很多朋友,这些将成为我受用一生的财富。”来自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姜奕丞说。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佳小记者、十佳小主持人”评选,旨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表达、体验、实践和展示的机会,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养、挖掘他们的艺术潜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