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漏!15000元买别克 46辆参拍二手车被一抢而空
12-09 10:28:39 来源:华龙网

现场火爆。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近几年,二手车电商平台群雄割据,线下市场该如何发展?昨(8)日,由重庆市旧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场”)组织的2019年汽车消费节暨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车辆拍卖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46辆二手车被一抢而空,成交率达100%。在活动中,多位业内人士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发展的观点。

与新车市场相比,二手车市场表现较为活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市场累计完成二手车交易1185.2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4.6%。

拍卖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大环境下,消费者对汽车的选择会更加谨慎,二手车的优势在于价格低廉。随着80、90后开始走向成熟,成家立业,他们的收入在增加的同时也要承担供房及养家糊口的压力,所以在购车方面变得相对理性。

随着二手车电商的火热,线下二手车市场还有机会吗?活动现场的火爆给出了答案。在活动现场的车辆拍卖环节,竞买人热情高涨,46辆竞拍车辆成交率100%,溢价率69.2%。其中,一辆1500元的圣路牌猎豹成交价格为15000元,溢价率达到900%,一辆别克成交价格15000元,溢价率达到172.72%。

重庆市泰鼎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沛君表示,事实上,车辆竞买与实体市场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调整孕育着诸多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机会,除电商外,买受人自由竞价也能促进二手车灵活流通。

如何改善二手车交易不畅的困境?重庆市旧车市场股东代表重庆市再生资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嘉川建议,可以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树立诚信品牌、推广二手车交易新模式,打造诚信示范效应,推动诚信工作日常化。“优质的客源、标准化的货源、诚信的监督机制才能促进二手车行业的繁荣。”杨嘉川说道。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捡耙活“!15000买辆别克 46辆参拍二手车被一抢而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