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换帅!境外媒体:化解危机这只是第一步
12-25 07:54: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境外媒体称,波音已解雇其首席执行官(CEO)丹尼斯·米伦伯格,因其多次未能控制住两起波音737MAX致命坠机事件的影响。这两起事件导致波音最畅销的客机停产,并损害该公司在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中的声誉。

据路透社12月23日报道,波音解雇了米伦伯格,因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他在解决危机方面进展甚微;波音在两起空难后挫折仍接踵而来。这次危机导致波音损失9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并打击了供应商和航空公司,现在还可能拖慢美国经济增长步伐。

波音表示,现任董事会主席、前通用电气高管戴维·卡尔霍恩将接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任命从1月13日生效。在此之前,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将在2020年1月之前担任临时CEO。

“董事会认为有必要调整领导层以恢复信心。”波音在一则声明中称。波音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士表示,董事会上周末进行了商议,并在22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决定对管理层进行调整。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4日报道,关于737MAX,米伦伯格曾多次表示,“期待2019年内复飞”。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官员在12月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无法在年内被批准复飞”,同时指出,“决定737MAX何时复飞的是美国联邦航空局、不是波音”,对米伦伯格进行了牵制。

米伦伯格于2015年就任波音CEO。今年10月卸任此前兼任的董事长职务,专注于CEO一职。

路透社注意到,23日波音撤换CEO的消息发布后,波音股价应声上扬,终场收盘涨2.9%,该股在过去九个月已下跌逾20%。

然而单靠撤换CEO并不能完全化解737MAX危机。台湾“中央社”12月24日的分析指出,卡尔霍恩此时接手波音,马上要解决的就是737MAX停飞、停产的烫手山芋,以及为此与美国联邦航空局闹僵的关系,而这些还只是第一步。

报道称,除了737MAX系列外,波音还有KC-46加油机因品质而出现生产、交付推迟问题;777X客机压力测试时机身破裂,耽搁研发进程问题。此外,在历经空前的15年增长后,波音客机的销售趋缓,且因目前737MAX危机而流失到老对手空中客车的单通道客机订单市场,能否在MAX系列复飞后夺回仍是未知数。

原标题:波音换帅!境外媒体:化解危机这只是第一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