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扩大国际交往朋友圈 “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启动
01-10 17:1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0日,“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启动,现场德国、英国、白俄罗斯三个国家文旅馆签约落户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后期还将继续和更多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业机构等携手构建文旅馆,进一步拉近中外文化艺术之间的距离及扩大国际交往朋友圈。

据了解,该基地由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是我市首批重要对外文化开放平台,以西永综合保税区为依托,充分借助其保税优势和通关便利,共享西部物流园、四川美术学院等周边配套资源。

“该基地重点打造四大中心。”泓艺九洲董事长张航称,一是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它将为重庆乃至全国各类非遗项目提供展览展示、宣传推广、市场营销、创新研发、传承教育等综合性服务;二是打造国际艺术品展览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艺术品恒温恒湿托管仓,充分发挥保税优势和成本优势参与国际竞争,重点承接国际展览、临时仓储、通关仓储等业务以及重庆本土艺术机构与艺术家的作品托管业务;三是打造国际文旅合作促进中心。推动重庆各级政府及商业机构重点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和项目推广活动。与各国驻华使领馆、商业机构等合作引入文旅资源在基地建立国家馆,促进各国文旅项目通过重庆面向全中国传播推广;四是打造国际版权合作促进中心。促进版权引进和输出,覆盖文字、图片、音乐、影视、动漫、游戏、软件等版权产业全领域,支持发展版权加工、版权经纪等业态,完善版权商务环境,发展版权专业服务,构建版权交易体系。

开幕仪式上,德国、英国、白俄罗斯三个国家文旅馆签约落户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后期还将继续和更多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业机构等携手构建文旅馆,进一步拉近中外文化艺术之间的距离及扩大国际交往朋友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