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拼了!小学生迎来期末考试周,家长编花式祝福语“神助攻”
01-10 17:1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我们渝中区孩子考试从来不复习,靠的是一身正气和罗汉寺、能仁寺的保佑加持!”1月9日,重庆市渝中区各小学校迎来期末考试,孩子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考场外,一张渝中区家长为孩子祈祷而创编的这段祝福语在朋友圈热传。

今天,主城其他各区的家长们也“出手”了,他们纷纷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版本,祈祷孩子们考出一个好成绩。

家长们考场外“拼智慧”

9日起,重庆市主城区各中小学将陆续迎来期末考试。比起走进考场的孩子们,家长们也是相当紧张和焦虑。

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好成绩,当天一大早,一段渝中区家长创作的“花式”祝福语开始在朋友圈、微信群热传,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GetAttachment (2).jpg

同样的期末考试,同样的担心。江北区、渝北区的家长们紧随其后,搬出了龙头寺为孩子们加油,“我们江北区、渝北区孩子考试从来不复习,靠的是一身正气和龙头寺保佑加持!”

GetAttachment.jpg

九龙坡区的家长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加倍的祝福:“我们九龙坡区孩子考试从来不复习,靠的是一身正气和华岩寺的保佑!祝明天考试的孩子们做的都对!蒙的全对!”

GetAttachment (1).jpg

两江新区的家长们最自信:“我们两江新区的孩子考试从来不复习,靠的是一身正气和国家级新区的自信!”

看了笑中带泪

9日上午,当渝中区家长的创意祝福语出现在班级群,家长谢女士果断转发到了朋友圈。“家长们太有才了,一看到这个简直大大缓解了我的紧张感。”谢女士笑言,孩子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就看这次考试了,儿子一早走进学校她也跟着紧张起来,内心一直忐忑不安,希望用这段祝福语为儿子加油鼓劲。

看到家长们的杰作,南岸区的苏女士直言看完后笑中带泪。“家长们太拼了!”苏女士感叹,临近期末考试,孩子就变得紧张起来,家长也焦虑,“为了不影响她们考试,我们不停安慰她别紧张,其实内心相当紧张,家长们太不容易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