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万澳大利亚人抗议气候紧急状况和持续肆虐的林火 呼吁罢免澳总理
01-10 18:14: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报道,1月10日,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罢免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指责他应对丛林大火不力。 

image.png

在丛林大火危机期间,大约有3万人聚集在悉尼的市政厅前,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如图)

image.png

一名年轻妇女举着一张海报,批评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12月的森林大火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前往夏威夷度假(如图)

image.png

悉尼的抗议活动(如图)是由学生团体组织的,但星期五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群。

 image.png

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如图)因处理丛林大火危机不力而受到严厉批评,尤其是他决定12月去夏威夷度假。

抗议者们顶着湿热的天气,聚集在悉尼的CBD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对气候变化的不作为。

本次游行由学生团体和“反抗灭绝”气候活动人士组织,从悉尼市政厅开始,在悉尼的街道上引起了混乱。当大约3万人参与进来时,悉尼的多条道路彻底瘫痪。

image.png

而在墨尔本,抗议者冒着倾盆大雨,打着雨伞聚集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前进行抗议。

在布里斯班和堪培拉也看到了类似的人群,那里听到数百人高呼“罢免斯科特•莫里森”。 

在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发生之时,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边界肆虐的两场巨大的森林大火融合成面积超过50万公顷的恐怖大火,温度达到37°C,20 km/h的风将火焰传播开来。消防局预测着火场将面临极大危险,并警告说“走势不稳定”,这意味着火焰可能会迅速传播并改变方向。目前大火已经遍及塔尔宾戈,旺达加,库纳马和巴特洛等城镇。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