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客机被伊朗导弹击落?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否认:当然不是!
01-10 17:54: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西方有舆论将乌克兰飞机坠毁原因表述为导弹袭击,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10日在德黑兰召开记者会,明确否认上述说法。

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阿贝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这架飞机不是被导弹击中的。”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阿贝扎德还表示,黑匣子将展示乌克兰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

 

CNN报道截图

他说,在有关飞机黑匣子(分析报告发布)之前,任何有关乌克兰飞机在德黑兰上空坠毁系被导弹击中的说法都不会被认可。

美伊剑拔弩张之际,乌克兰一架载176人客机8日在伊朗坠毁,事故原因引发猜测。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了他对此事的“怀疑”,此前有消息称坠毁客机系伊朗导弹击落。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都宣称,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但他们又都表示这可能是无意的。

 

CNN称,坠机事故的当事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也做出表态,称不排除飞机被导弹击落的可能性,但仍然不能确定原因。

泽连斯基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多国领导人在媒体上发表的最新声明,我们呼吁所有国际伙伴,特别是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政府,向调查委员会提交与空难有关的数据和证据。”

泽连斯基还表示计划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讨论正在进行的调查。“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事实真相。”

针对来自外界的指控,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此前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已开始根据国际标准和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对坠机原因进行调查,并邀请飞机的所有者乌克兰以及飞机的制造商波音公司参加调查。

阿巴斯·穆萨维向乘客家属表示慰问并补充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欢迎相关国家的专家参加调查,并要求加拿大总理和任何其他政府向调查委员会提供协助。

原标题:乌克兰飞机系伊朗导弹击落?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否认:当然不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