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单轨列车穿楼”景点加载智慧大脑 李子坝三层马路首开区今年开街
01-16 16:4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热门景点如何点亮长红属性,高质量发展?

作为“单轨列车穿楼”的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在用行动回答上述问题。

1月16日,“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运营方——重庆莱格宝实业有限公司与物联网科技公司商米科技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将“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智能街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利用独特地域及地貌特点,深度挖掘和展示重庆母城文化,后期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在新商业新零售上进行创新运用,提升三层马路文化影响力,打造成为重庆渝中全域旅游新IP。

政府引导 提升老街区形态、业态

2.jpg

据介绍,李子坝位于重庆市渝中区,面向嘉陵江、背靠鹅岭峰,文化底蕴浓厚。现存有觉庐建筑群、史迪威将军旧居、孙科公馆旧址、徐远举公馆旧居、吴铁城公馆旧址等抗战文物遗迹,沿途路上还有不少重庆独有的防空洞。但因为地势陡峭,坡高路险,李子坝片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存在较大难度。李子坝片区留存下来的房屋也比较陈旧,很多都是沿街、依山而建,很难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三层马路老街区项目成为渝中区重点打造的十个“山城老街区”之一。2018年,“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定位为“旅游文化+餐饮+互联网”运营的智慧文商旅创新街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建筑规模约5000平方米,包括特色美食以及文化产品、文创产品集合展示区、文化集合空间+独立书店、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网红餐饮、体感互动娱乐、全息光影智能体验街区等。随着项目逐步实施落地,项目在实现城市更新的同时,将老街区与智能商业的结合,提升街区品质,助推片区高质量发展。

智慧加持 助力重庆渝中全域旅游新IP

3.jpg

具体而言,将带来哪些变化?

商米高级副总裁李新德表示,商米最先进的数字门店系统会应用到“三层马路首开区文商旅”项目中,入驻商家运用数字店铺方案,使用户消费数据、用户消费行为、门店经营状况全面实现数据化。除了商业运营方可以体验到智能商业管理的便捷,实现街区管理的智能化、数据化外,用户也能获得国内先进的智能服务体验。

“通过大数据集成的智能大屏,扫一扫二维码,你就找到和你有共同兴趣的朋友。同样是扫二维码,你就能查看有多少好友曾经坐过你现在坐着的位置。”李新德举例道。

相关负责人称,互联网餐饮品牌李子坝梁山鸡旗舰店、受气牛肉黑金店、国内著名明星投资的火锅品牌首店也、国潮二次元线下体验馆等项目已签约入驻。目前,“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外围的山城第二、第三步道已经完成建设,项目内的觉庐文物建筑群基本完成主体改造。根据工程进度,2020年 “单轨列车穿楼”火遍网络的李子坝地区正式变身智慧文商旅创新街区,届时将向社会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