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生活 | 旋转楼梯、悬空走廊…… 1200米曾家岩临崖步道邀你走走
01-16 15:4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图/视频

5层旋转楼梯、百米悬空走廊……渝中区又一条步道将与你见面!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上清寺街道现场采访了解到,长达1200米的曾家岩临崖步道一期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饰等收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6155821.jpg

▲站在步道上欣赏美景

今日(16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步道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春节前后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导视功能和文化打造。届时,该步道不仅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一个打卡地,而且步道将向上直接连通中山四路、向下与嘉滨路无缝连接,方便附近居民出行。接下来,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这条“很重庆”的步道。

微信图片_20200116160057.jpg

▲步道打通了不少居民出行的断头路

曾家岩临崖步道地处曾家岩社区,与嘉陵桥西村隔着嘉陵桥路遥相呼应,是附近一带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该步道东起于特园外的“风雨同舟,共商国是”大型浮雕旁,沿着青石板楼梯向西行进便有两个出口,分别上至嘉东村57号、下达嘉滨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步道部分是原有的石梯坎,在步道中段靠近嘉滨路这段原来是崖壁,现在通过100余米悬空栈道与另外一处居民楼相连。不仅如此,在悬空栈道处,新建了一座5层的旋转楼梯,可以直达嘉滨路。站在悬空栈道上,嘉滨路仿佛就在脚下,碧绿的嘉陵江和北滨路美景一览无遗。

微信图片_20200116160122.jpg

▲旋转楼梯

“步道很有意思,悬空栈道还为大树留了空间,对面景色也很漂亮。”在步道上拍照的张婷告诉记者,在嘉滨路看到这段悬空栈道,就顺着旋转楼梯爬上来了,没想到这是意外收获。

微信图片_20200116160117.jpg

▲步道上可以欣赏到北滨路风景

“曾家岩临崖步道原长仅有300米。”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因为山城地势的建设局限性,这条步道形成了4处断头路,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度不便。特别是这里的孩子要去山上的人民小学上学,只能走临崖步道下山经中山四路,步行20分钟才能到达学校。而要是上山的那条断头路打通了,孩子们仅需走路五六分钟就可到达人民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116160131.jpg

▲步道上很多地方用钢结构步道打通断头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步道上不仅新建悬空栈道,在人民小学背后通过钢结构步道让附近居民可以便捷的达到人民小学、中山四路等地。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中,他们对道路路面、设施设备、地下管网等进行整治提升,科学合理地将中山四路、嘉东村、求精中学、市文印中心等有效连通,形成曾家岩地区一大环三小环的步道格局,充实渝中步道建设体系。与此同时,还在建设中增添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元素,实施灯饰亮化和绿化美化,打造新的渝中宜游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00116161015_副本.jpg

▲悬空栈道为大树留了空间

据介绍,曾家岩临崖步道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总投资约1600万元,涉及施工作业2.8万平方,长度约1800米。其中,一期建设为嘉东村至求精中学段,长度约1.2公里(其中有临崖栈道120余米),预计春节前投用。二期建设为求精中学至市文印中心段,长度0.6公里,预计2021年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