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僵尸车”整治闹乌龙 无辜车辆被拖移
01-16 19:50: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自己的车明明停在小区的划线停车位上,怎么会不见了呢?潼南区学府春天的业主李先生想问,到底是谁动了自己的车。

李先生说,去年10月,自己将车停在了小区的划线停车位上,今年1月12日,他从云南回来需要用车,可不管怎么找,就是不见车的踪影,于是向小区物管打听车辆下落,对方的回复让他大吃一惊。

小区的保安队长解释,李先生的车因为长时间没动,有灰尘、比较脏,被认定为僵尸车,原本是让李先生自行处理,但联系不上,所以就被市政给拖移了。

不过车主李先生认为,只打了一两个电话,没联系上车主,就把车拖走了,做法欠妥。况且自己这辆车经常在开,只是这次停放的时间较长,但也不至于被认定为僵尸车。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的车是被潼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了拖移。执法支队法制监督科科长告诉记者,僵尸车是由街道负责上报,他们根据名单,进行拖移。

记者随后来到辖区的梓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街道主要是进行名单统计,一手资料还得去问社区。

在辖区的岩湾社区,李主任查询后答复,李先生的这辆车根本就没有进入僵尸车的整治名单。

社区李主任解释,僵尸车主要是指外观残旧破损严重、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车辆,一般是车主主动抛弃。在潼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违章车辆存放点,记者见到了李先生的车,车头部分虽然有些灰尘,但车身和轮胎都是完好的。既然没有列入僵尸车的整治名单,怎么会被拖走呢?李先生十分不解。

既然李先生的车没有进入到“僵尸车”整治名单中,为什么被拖走,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1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潼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法制监督科科长解释,虽然“僵尸车”整治拖移的名单上,没有李先生的车,但街道和社区的人现场喊他们拖,于是他们就拖了。

采访中,梓潼街道办事处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蒋主任表示,僵尸车整治,他们是委派社区的人在摸底和协助,而实施过程中,社区又将这项工作,交给了下面的小组长和巡逻队员。

对此,社区李主任表示非常抱歉,他开具好证明后,和车主李先生一起,到车辆存放点去取车,可到现场一看,李先生傻眼了。

车里面也是乱得一团糟,打开引擎盖一看,电瓶也不知道被谁弄走了。一旁的市政人员透露,为了安全,汽车油箱里的汽油是排放了的。

眼前的这辆车,成了真正意思上的“僵尸车”了,看着伤痕累累的爱车,李先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面对如今这个尴尬局面,李主任再次道歉,并承诺将会把车修好。通过这次经历,他们也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僵尸车”整治闹乌龙 无辜车辆被拖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