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学科老师齐上阵,为学生送上视频期末评语
01-16 17:4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放假了,除了学科成绩,孩子们最期待的可能就是老师们对自己的评语了。这个期末,重庆市蓝湖郡巴蜀小学四年级2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9名科任课老师齐上阵,共同为大家录制了一份视频期末评语。

9名科任老师齐上阵

“亲爱的孩子们,又到期末了!你们期待大刘老师给你们的期末礼物——期末评语吗?”视频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刘俐宏带领其余8名科任课老师,分别根据不同学生在各个学科的不同表现,进行了一次综合评价。

”小周这学期在语文课上举手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的小女孩让大刘老师刮目相看,小周,加油喔!大刘老师期待你的小手举得高高的……“

“数学课上,你是我的小天使。每次遇到难题,大家束手无策,你总是挺身而出,方法一、二、三,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小美,喜欢你的善良、大方、自信!很开心看到英语课堂上的你积极主动、自信表达!妈妈非常关注你的英语学习,在妈妈精心细致的培养下,你的英语水平在班上名列前茅……”

徐海程收到的评价,来自英语老师刘俊。在收到视频评语后,他很高兴地与妈妈分享,“刘老师表扬我的朗读有进步,我今后会更加努力。”

而对于老师在视频中指出的努力方向,徐海程也很自信地表示,“老师说,只要我迎难而上,学会坚持,我现在遇到的一些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会加油的。”

1.jpg

3学期完成学生所有学科评价

考虑到视频长度的问题,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得到所有学科的评语,刘俐宏说,老师们计划将视频评语做三个学期,每个老师一学期点评几名孩子,“每个孩子都在三学期得到不同老师的评价,跨学科,跨时间,跨空间。”

王恒说,班主任的评语更多是指向学生品行、习惯、兴趣、能力等方面去写的,而各学科老师的评语则更有针对性。学生看了评语后都会找到自己的不足,针对不足查漏补缺,成为下学期努力的方向。

张殊菡在收到视频评语后,拉着妈妈一起观看,因为不知道有关自己的评语会出现在哪位科任老师口中,整个过程,她都兴奋不已。当听到体育老师口中自己的名字,她高兴得“哇”的一声叫出声来。

“我很喜欢这个评语,看了很多遍,几乎都能背下来了。”张殊菡妈妈说,孩子很喜欢运动,在体育方面的表现一向不错,而这次得到体育老师的期末评语,更是对她莫大的鼓励。

2.jpg

给学生更多元更立体评价

“老师们很用心。”张殊菡的妈妈说,特别是班主任刘俐宏老师,每学期的期末评语,都有创新,不仅让孩子们感到亲切,更让家长们很感动,“小朋友特别重视老师对自己的评价,在老师的肯定下,他们的自信心一下子就被激发了。”

刘俐宏认为,这是一种开放、多元、整体的大德育课程评价,不仅充分发挥了科任教师的德育力量,也实现了跨学科教师全员“共育”评价,让孩子在评价中更趋立体,让每一个儿童的心灵都温厚起来。

“现在已是AI智能时代,各种大数据的评价可以一键生成,但老师对学生的爱,对学生的思想,对学生价值观的洞察和引导是机器无法取代的。”刘俐宏说,用对学生的爱撬动评语变革,当每一种期末评语与都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它定能对学生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