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暖哒!冬日清晨,小男孩给公交司机送早餐
01-16 19:45:42 来源:华龙网

1c80553d-5bda-461f-bc4d-dc8e7f57e377.jpg

邱师傅收到小男孩送来的蛋糕、牛奶。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昨天出早班,一个小男孩来到驾驶室递给我蛋糕、牛奶……”说起昨(15)日清晨收到的爱心早餐,重庆公交687路驾驶员邱廷海的心里暖暖的。

15日,邱廷海跑头班车。早上6点半左右,当车达到碧津公园站时,车上已有不少人,邱廷海正忙着引导乘客上车。这时,一个小男孩从前门上车,来到驾驶室,从隔离护栏里递进一个蛋糕,一盒牛奶给邱廷海,口中还说着“叔叔辛苦了”,随后匆匆下车。

收到爱心早餐,邱廷海很是感动。他说,男孩看着10岁左右的样子,有些腼腆,母亲陪在一旁。

不过,对于送早餐的男孩,邱廷海表示并不认识。他分析,687路沿途要经过空港新城小学等多个学校,平时学生乘客较多。男孩可能是沿线学校的学生。

“因为学生特别多,这条线的司机对这些小乘客都特别关注,有学生上车都会提醒他们拉好扶手,不要在车厢内跑动。”邱廷海说,孩子送早餐时,其母亲还在告诉孩子公交司机每天这么早上班很辛苦。这份爱心早餐,可能带着孩子和家长的一份谢意。

“虽然不知道孩子的名字,但他的举动,却温暖了我,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开公交10年的邱廷海说。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暖暖哒!冬日清晨 小男孩送给公交司机爱心早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