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龙兴园《青狮白象》雕塑作品落成
01-22 17:5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2日,前往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御临河畔游玩的市民发现,在河两岸各竖立起一座雕塑,非常壮观漂亮,引来大家争相拍照留影。这两座雕塑,就是最新落成的《青狮白象》雕塑,由重庆美术馆专职油画家、雕塑家傅榆翔根据清代重庆“青狮白象锁大江”的传说创作。

2.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狮白象雕塑分别坐落在御临河东西两岸的景观区域,与两江影视城大桥紧邻,两个雕塑形态饱满、栩栩如生,与整个御临河两岸的景观长廊交相辉映,成为龙兴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青狮”高12米,“白象”高10米,重量均为8吨,材质为不锈钢,历时近四个月建成。

《青狮白象》雕塑作品出自傅榆翔之手,创作灵感源自清代重庆“青狮白象锁大江”的文献传说。

“傅榆翔的雕塑作品通过数字时代的视觉语言重新建构了传统文化的图腾,很容易勾连当代人们对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集体记忆。”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表示。

“新落成的《青狮白象》雕塑作品是一个新亮点,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园区对文化的尊重和传承。”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3.jpg

这两个雕塑只是御临河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为打造好御临河城市品质提升,龙兴园区投资上亿元启动御临河景观整治工程,现已建成开放机东北至寨子路段,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包含游步道、广场、水景、亲水平台、廊架、景观凉亭、花池、光彩照明、绿化等,栽种苗木花草品种多达100多种。

记者了解到,御临河沿线有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际华园、两江御园、龙湾森林公园等项目,改造后的御临河景观带犹如一个“纽带”,串连起御临河众多项目,缩短了景点之间的距离,实现了各景点的无缝对接,方便市民游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