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使用过的口罩属于什么垃圾?你会正确处理用过的口罩吗?
01-23 19:15: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目前情况下,个人使用过的口罩属于什么垃圾?是否属于有害垃圾?

对于上海市民普遍关注的这个问题,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专家1月23日表示,市民个人日常使用过的口罩属于日常生活垃圾中的干垃圾,请市民按照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就近投放到干垃圾容器中,环卫部门会安排作业单位及时清运,并送入干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但是,对于上海有关部门确认疫情区域、疫情点或确认携带相关感染性病菌的人群,其产生的所有生活废弃物,环卫部门将会根据应急预案,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进行无害化处置。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关注,湿垃圾容易滋生细菌,破袋会不会导致病毒流行?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专家对此表示,目前,上海日常生活垃圾按既定投放、清运、处理等作业流程进行常态管理。对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湿垃圾,仍按原居住区投放模式进行投放。

同时,环卫部门将加强对湿垃圾清运频率的监管,缩短湿垃圾在投放点存放的时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在破袋投放湿垃圾后,及时洗手清洁,保持个人卫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