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贴上窗花,挂满红灯笼 高铁快车迎新春,冬日山城添温暖
01-24 18:0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是大年三十。为了让乘客们感受新春团圆的氛围,重庆公交集团北部公交渝约发展公司的管理人员和高铁快车驾驶员们提前到岗,大清早将车厢装扮一新,喜迎新春。

微信图片_20200124180814.jpg

为了让乘客们感受宾至如归的温馨,大家齐心协力把车厢内外清洁打扫得干干净净,清洁剂、刷子、毛巾等十余种工具齐上阵,车轮毂、座椅边角、车门缝隙等部位一个死角都不放过。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每一辆“高铁快车”都打开车门和车窗,做到趟趟车通风,趟趟车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124180818.jpg

“福”字窗花、红色灯笼,一时间将车内布置出浓浓的年味儿。“今天是大年三十了,乘客们都赶着回家团圆,要让他们走进车厢就感受到温暖,祝市民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看着装扮一新的车厢,高铁驾驶员陈永东对记者说道。

为确保市民们度过平安祥和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北部公交“高铁快车”一方面抓好春运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人、车、路、环境、管理”安全五要素,确保“人不安全不上车、车不安全不上路”。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名公交员工都佩戴了防护口罩,调度室配齐配足消毒液、喷壶、喷雾乙醇、防护口罩等物品,做好每趟车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站场站点还张贴了“防护指南”海报,倡议市民们注意预防,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按照专业预防知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微信图片_20200124180824.jpg

记者在重庆西站看到,虽然乘客较以往节日有所减少,但“高铁快车”的驾驶员们热情不减,他们戴着口罩为乘客系好安全带,帮忙递拿行李,把重庆公交的品牌服务带给每一位乘客。他们在春节期间穿梭于这座美丽的城市,默默坚守,为冬日山城增添了丝丝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