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去年有多赚钱?每天净赚2.59亿元
03-18 19: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8日,腾讯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Q4腾讯营收1057.67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254.84亿元,同比增长29%;全年营收3772.89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943.51亿元,同比增长22%。

作为腾讯组织架构升级一周年后首份年报,本份财报看点颇多:腾讯云保持高位数增长,全年收入超过170亿;微信月活11.648亿,小程序的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交易总额超8000亿;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10亿,月活跃账户超8亿;腾讯视频的订购用户数高速增长破亿达1.06亿。

对外投资方面,截至今年1月20日,腾讯总计投资企业超过800家,其中70多家已上市,逾160家成为市值或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

1.jpg

 

腾讯云营收同比增86.8%

自2018年9月腾讯组织架构升级以来,腾讯To B业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此次财报显示,腾讯云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2019全年收入超170亿元,同比增长超86.8%。

腾讯自第三次组织架构升级以来向产业互联网全面转型,依靠多年深耕消费互联网的经验,搭建起一条独创的“C2B”道路。连接C端的宝贵经验,成为腾讯打通B端和G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这一模式产生的效力在2019年不断凸显。

按照2019年初提出的目标,腾讯将在三年内把所有增量业务都上云,2020年的目标是实现50%的增量上云。显然,2020年腾讯云具有值得想象的巨大空间。

2.jpg

 

微信月活达11.648亿

社交基本盘方面,作为拳头产品的微信数据表现依然坚挺。2019年,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1.648亿,同比增长6.1%。

蓄力已久的小程序也给出了很好的答案。2019年小程序日活跃用户超过3亿,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活跃小程序的平均留存较2018年提升了14%;相较上一年,小程序人均访问次数提升45%,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提升98%。

随着大盘数据稳健上行,小程序商业化进程迎来高速增长。2019年全年小程序创造了超过8000亿交易额,同比增长160%。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战中小程序“连接器”的功能,意外促进了企业与公共机构线上转型需求的爆发,小程序因此成为助力复产复工的重要角色。

小程序+社群运营(微信群)+私域流量(企业微信)+直播卖货,成为最基本的打法组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到家服务类小程序。2020年除夕至正月二十,超市类小程序访问人数同比增长115%,生鲜果蔬类小程序访问人数同比增长168%,社区电商类小程序访问人数同比增长83%。

3.jpg

 

“无接触经济”概念兴起

背靠强大的社交基本盘,2019年腾讯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继续深耕细作,以腾讯视频、腾讯音乐、腾讯看点、手机浏览器、微视等组成的C端产品矩阵呈现出强大生命力。

2019年,腾讯集团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12%至1.8亿,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订购账户数增加带动。其中,腾讯视频订购账户数增至1.06亿;音乐订购账户数增至3990万。

疫情之下,“无接触经济”概念的兴起,一定程度利好在线文娱、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产业链。

以协同办公领域为例,腾讯推出云办公全家桶“套餐”: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等近10款产品协力下场。其中,企业微信活跃用户数在去年底超6000万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1.6亿,已累计创建超5亿份文档;去年12月刚刚上线的腾讯会议,亦抓住了疫情期间远程办公领域的旺盛需求,日活账户数超1000万。1月29日起,腾讯会议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5万台,8天总共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100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

不过,相较于短期影响,无接触经济概念兴起的更大价值在于教育市场。随着B端企业通过技术提升效率的潜在需求被不断培育和强化,市场迎来B端转型之机。作为无接触经济的助推者,腾讯的产业互联网转型道路必将愈发通畅和广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