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降息100点后首次亮相!鲍威尔称美联储还有政策空间
03-26 19:33: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北京时间周四19:05(美东时间07:0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

在采访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之前采取的措施等问题进行回答。

鲍威尔称,目前美国的当务之急是控制住新冠病毒疫情。他说:越早控制住病毒,经济就能越早复苏。

鲍威尔预计,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但这也取决于疫情的发展,美国经济不存在基本面问题。疫情将决定经济何时重启。

针对目前美国部分地区暂停经济活动,鲍威尔称,此举是为了公共利益着想。

不过,鲍威尔也坦言,美国存在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对美联储的政策,鲍威尔预计美联储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

鲍威尔说,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从效率上看,每1美元的财政担保等价10美元的贷款。

他还说:我们不会用尽我们的政策弹药。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当前状况并非典型经济下行,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