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科技型企业融资,重庆自贸试验区这项创新成果入选全国“最佳实践案例”
03-31 17:2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在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年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重庆自贸试验区积极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全市2111家科技型企业,通过知识价值信用成功获得贷款63.04亿元,其中近三成企业系首次获得贷款支持。“知识价值信用融资新模式”入选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推广。

轻资产、重创新是科技型企业的典型特征,与以重资产为基础、以短期财务指标为关键的传统融资模式不相适应。因此,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突出。

针对这一问题,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积极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创新性提出应用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建立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引导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推动技术与资本实现高效对接。

数据显示,在自贸试验区等“6+1”区域基础上,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已拓展到33个区县,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达到41.5亿元。

截至目前,累计已经向2111家企业发放贷款,金额63.04亿元(注:其中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2.46亿元,叠加发放商业贷款 30.59亿元)。有615家企业首次获得银行贷款,金额8.03亿元,占已获贷企业总数的29%。“知识价值信用融资新模式”作为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