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增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目前已有24家
05-25 16:0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重庆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摩托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近日获批成立。至此,我市共成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4家。

据了解,新成立的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迪肯区块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汽车摩托车行业协会、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或科研院所为依托,对于整合产学研用创新资源,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比如,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西南分所)牵头,目前聚集了50余家优势单位,由来自高校、院所以及应用企业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共同组成了联盟专家委员会。联盟旨在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基础信息系统产业链中的芯片、操作系统、外设固件、中间件、数据库、整机、流版签、应用软件、安全、网络、存储等方向共性和关键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技术攻关、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产业支撑能力建设,推动国产基础软硬件逐步接近国际主流水平,形成稳定的基础运行平台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解决方案,构建完善的产品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

重庆市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重庆制导科技有限公司、制导安防设备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发起成立,联盟目前共50家会员单位。围绕特种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聚集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加强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创新相结合,促进特种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