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
06-09 09:0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在两江新区正式揭牌成立。

15.jpg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将聚焦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在两江新区布局高端研发平台和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开展产学研项目培育、科研合作和服务、人才引进和培养、教育培训以及国际合作等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院长徐兵称,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未来发展中将更有动力。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拥有非常雄厚的汽车、电子等产业基础,且正在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基础非常契合,双方合作将会有巨大空间。

作为创办于1896年、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院校之一,此前,上海交通大学已经与两江新区开展了密切合作。

2019年底,上海交通大学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填补了重庆在临近空间研究领域的空白。该中心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先的科技成果及优质的创新资源,在两江新区建设国内首个以临近空间技术为核心的联合研发基地,并搭建临近空间浮空器、微小卫星、临基发射三大研究中心。

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已经与重庆机电集团、中冶赛迪、重庆机场集团建立了合作意向,将在联合研发、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同时,研究院入孵的项目也正在积极开展与长安汽车、海装风电等两江新区企业的合作。

其中,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大永牵头的项目组经过5年的研发,成功研发出了1100Mpa以上高强钢汽车骨架零件的全新工艺方法——辊冲复合成形技术,突破了超高强度钢板的加工瓶颈,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该技术已经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落地。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还在积极筹划与两江新区共同成立“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并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专业优势的智囊团、思想库和创新源,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