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丨成渝两地物流企业联手 加快打造成渝整车精品对流业务
06-23 11:4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唱好汽车物流产业互联互通“双城记”。6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民生物流获悉,该企业加快打造商品车整车物流对流业务,仅成渝两地的对流运输量就将近每月3000台。相较于传统非对流的物流模式,运输成本降低超10%,等待装配时间至少缩短40%。

6BCE1F726AECE39F66EFCC792EAE5E9A.jpg

长安民生物流整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商品车运输专用车结构限制了装运货物类型,运输车辆如果没有回程资源,就是意味着要‘空放’,致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要降低成本,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重载率。”

“每年我们都有大量整车需要运往成都及周边区域,而中国一汽成都工厂同样有大量整车需要运到重庆地区,双方资源与运力共享,形成高度整合的整车物流网络体系,有效提高了重载率,进而降本增效。”该负责人表示。

03EF948426931D06E6ADD1CDBBEBA38B.jpg

据悉,长安民生物流与一汽物流将自有的运输业务共享共建。例如,运输长安品牌汽车的商品车运输车从重庆启程,至成都及附近区域短驳到4S店;再运输一汽品牌的汽车从成都返程,至重庆短驳到4S店或港口,有效避免了“空放”的情况发生。

长安民生智慧物流信息大屏监控数据显示,现有的运输网络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格局,拥有重庆、杭州、定州等11大发运基地,武汉、芜湖2个水运中转站,西安、乌鲁木齐、天津等8个铁路中转站,物流节点覆盖全国,对于资源要素的对接对流可以进行很好的互联互通。

截至目前,长安民生物流相继打造了成渝对流、京鄂对流等精品对流线路,对流网络主要覆盖区域在湖北、河北、河南、北京、重庆、四川等省市,形成了“西北-华东-华北”三角对流网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