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来了
06-23 17:0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3)日,记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7月1日至31日,将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月主要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在求职端则以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按照《通知》要求,在此次活动开展前,将组织进行摸底走访,进入产业园区、重点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招用工情况和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将摸清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意愿、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以及下岗(待岗)职工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诉求等。同时还会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政策,特别是“降、返、补”等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梳理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形成惠民政策清单。这些政策清单同时将明确对象范围、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办理时限、政策依据。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将举办三大招聘活动。包括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的“助企用工”活动;聚焦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困难企业职工等群体求职需求的“暖心送岗”活动;以及“就业援鄂”活动,东部省份将积极对接湖北省开展劳务协作,开展定向招聘和专项援助。

从服务上,此次活动也颇为用心。一方面将指导企业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条件,及时受理政策申请,跟踪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则强化职业指导,帮助劳动者分析失业原因、了解求职方法、提升就业能力。与此同时,还会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创业指导,推荐创业培训(实训)信息。此外,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法律咨询服务,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

从形式上来看,此次分为线上服务和线下活动。在线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与“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网、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微信:工会就业服务号)、全联人才在线和各省分会场链接。另一方面,还将有序推进线下活动。按照此次《通知》要求,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分区分级安全有序恢复线下招聘。鼓励组织小型化、分批次、灵活性的定向或专场招聘会,采取预约入场、定员进场等方式组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