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带消费券买买买!端午3天重庆六大商圈零售额增长4% 
06-28 08:4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7日,市商务委发布消息,2020端午节日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零售额17.4亿元,同比增长7.5%。

商品消费升温

节日期间,主城六大商圈零售额增长4%,其中观音桥、三峡广场商圈增长7.4%、7.1%。消费市场明显回暖,带着消费券出门买买买成为新时尚。

多家大型商场大力开展满额送礼、满额送券、发放现金券、端午趣味游园会等活动,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家电、数码产品备受青睐,苏宁全场家电价格下调10%,解放碑商社电器开启第8届重百家电节,纷纷提供大力度促销优惠活动,销售分别呈2倍、7倍以上增长。

休闲消费回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各区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体验端午传统习俗。

渝中区新打卡地世纪游轮“江心之城”、来福士新地标“探索仓·观景台”,让游客以全新的视角看重庆;南岸长嘉汇两江夜街端午汉服主题市集、南山壹华里推出川剧变脸吐火传统演出、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十八般手艺闹端午、端午惠民夜市等活动。

南川、璧山、石柱、彭水结合地域特色,加强商旅文融合,节日期间农家乐营业额分别增长15.2%、14.3%、17.1%、16.7%;北碚、云阳、梁平和綦江等区县结合当季特色,推出集观赏、娱乐于一体的小龙虾垂钓、采摘、儿童游乐、赏荷等活动,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增幅超过20%。

餐饮消费旺盛

端午期间,各大餐饮企业紧扣民俗、亲情主题,推出吸引市民的大众实惠型家宴、团圆宴等餐饮服务,带动节日餐饮消费。

各大餐厅在利用打折、团购和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兴方式积聚人气、扩大消费。

乡村基、渝宗老灶火锅、九锅一堂、百年江湖借助美团、饿了么、加班狗等专业外卖App推出满减、抵用美食券等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热门美食。

五斗米、陶然居、金源饭店等餐饮和酒店企业抓住节日特点,推出“端午粽礼”,为市民送上佳节浓浓祝福,南岸万豪酒店、潼南潼厨餐饮、巫山明珠大酒店营业额分别增长8.6%、10.5%、13.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